close

1.
還有14個禮拜,解脫




2.
隱形眼鏡終於好了
開始沒有眼鏡的生活
只是每天都要挖眼睛好麻煩




3.
昨天我讀了很多書
稱讚一下自己




4.
昨天翻到塵封已久的東西
都忘了曾經擁有過他們
有些甚至令人驚嚇
似乎以前比現在認真面對自己



5.
六才子書: 離騷 莊子 杜詩 史記 水滸傳 西廂記
四大奇書:三國演義(奸) 西遊記(邪) 水滸傳(盜) 金瓶梅(淫)
四大名著: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




6.
晚飯後
我爸開始歷史教學
其實這種突然來段歷史或是國文
在我家是常有的事
只可惜我們家三姐妹歷史依然not good
空城計我們都懂  課本寫個很明瞭
我們都知道是一場孔明和司馬懿鬥智遊戲
課本似乎小小宣判孔明略勝一籌
也就是孔明說的:「此人料吾生平謹慎,必不弄險,見如此模樣,疑有伏兵,所以退去。 」
以「吾非行險,蓋因不得已而用之。」
完美結束

而我爸說:課本美化了
其實 司馬懿才沒那麼蠢 他早也料到孔明會現出空城計
而孔明也知道司馬懿心知肚明  但他知道司馬懿不會打破計謀
當時 魏國已經剩下司馬懿能夠匹敵孔明了
如果司馬懿早早幹掉孔明  魏王得位後  他自己也會隨之被魏王幹掉
所以 最後司馬懿"演戲"說:孔明平生小心謹慎,裡面一定有詐,千萬不能輕舉妄動阿{←他也怕死阿}


結論是:他們都是戲子阿{愛演}

之後
我妹發出驚嘆的聲音: 爸 你怎麼知道{崇拜}
我爸:因為我是孔明的孔明阿{得意}

不管我爸說的對不對 是還蠻有趣的 聽聽也不錯




7.希望這次月考數學能過關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prom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